七神冬葵

乙女向重度中毒者
本命是free的山崎宗介。
欢迎来勾搭我~

【魔童乙女】千年狐(4)

*魔童乙女,cp为哪吒×你

*ooc有,私设有

(感兴趣的欢迎翻看合集查看前几篇。)

一个男人坐在殿中的椅子上微眯着眼睛,审视着你。他坐姿不像你想的那般正襟危坐,反而是像坐美人塌一般斜倚着,整个人散发出一股慵懒的气息。而在他这自身的气息中,你却好像找到了某种熟悉的味道。

“你就是那个动用了秘术的小狐狸?”他单手支着头问你到。

“是。”你收起了心中的疑惑,恭敬的回答他。毕竟现在小命可在他手里呢。

“呵,汝也真是够大胆的,。那秘术施展的代价,可是要扣掉大量的修为。狐族中没个千年以上修为的还都不敢轻易使用,你一个修为不过百年的小娃娃,又怎敢动用此等秘术?”他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才稍稍坐正,赏给你一个正眼。

“都是为了救家姊,别无他法。我总不能看着她魂飞魄散吧。”你牵起一抹苦笑,回答他到。

“可是据我所知,你姐姐现在也已经死了,这等得不偿失,汝,可后悔?”

“……不曾后悔。”为救姐姐你从不曾后悔过,可唯一放不下的,便是在你记忆停止的那一瞬,少年充满关心和慌乱的神情。你从未见过他这样的表情,没想到见到之时,竟也是生命的最后一瞬。想起那骄傲少年也会为了你露出那幅神情,你的心也跟着一痛。

“汝迟疑了。可是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事?”座上的男子朝你勾唇一笑,细长的桃花眼微眯,眉宇间媚态尽生。

你一惊,心想到:怪不得刚才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原来……

“当然是有的,不敢欺瞒。可若您不是同样有所牵挂,又怎会在这里与我这等小辈纠缠,九尾大人?”你大胆的说出了心中的猜测,刚才他不经意间透出的媚态是一个男人根本不可能具备的,而他从各方面来看又确实是一个男子,那么唯一可能的便是,他是一个可以轻易变化性别的妖。而这种技能掌握得最娴熟的除了蛇也就是你们狐族了,再加上刚才感觉到的同族气息,此人定是个狐妖了。而能在这阴曹地府中穿行,还敢大胆到假扮阎王的狐妖,你除了本家的九尾大人,实在想不出来第二个。

“嗯?哈哈哈哈,好啊!不愧是我狐族的后辈,居然这么快就认出来了?吾甚感欣慰呀!”九尾妖狐大笑着来到了你的面前,“小丫头听说你在族里当过吾的祭祀,还掌管打理族中的一些闲散事务。”

“是的。”你回应道。

“很好,这样汝在地府这将近3000年的时间就不会无聊了。”

“九尾大人,您说什么?我要在地府待将近3000年?!”你闻言,再顾不上在本家面前保持仪态,剩下的只有惊讶了。

“是啊,没有人同汝说吗?呵,那你去问阎王老儿吧,吾可是要走了。”他笑了笑,摸了摸你的头。

“您要去哪?”

“嗯……吾要去东面看看,说不准会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呢。哦对了,也祝汝能早日发现自己心中的那颗小小爱芽哦,可爱的小家伙。”他说着,竟就这么消失在你面前,连空气中的几缕妖气都被他一并带走了 若不是他刚才给自己留下那琢磨不透的话,你到真就怀疑这是个梦了。可是,爱?你的心中有“爱”吗?对谁的?

“咳咳,好了,别看了,我忙得很,没空和你这小女娃多聊,你且听着吧。”不待你多想,一个身材小,看起来行为很滑稽的小老头跳上了殿中的椅子,身旁还站着一个手持墨笔本薄的俊朗男子。你想这大概就是阎王和判官了。

“是。”你忙回过神应到。

“大体情况,九尾刚才已经和你说明,我在此就告知你,你由于动用狐族秘术而扣除了修为,而扣除的修为远远不够你施法所用的量,因此判你在我地府工作2000余年。还清施法所欠之修为。我方才听说你擅长管理杂务,那便派你帮助判官打理地府日常事务吧。”小老头儿说完就跳下椅子走了,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倒是他旁边的判官留了下来,为你安排工作,熟悉地府的事务。就这样你为什两千余年的地府打工时开始了。

在工作之余,你经常会想起那个头上长有魔纹,性格如火,却比谁都要温柔的少年,如今会是什么模样。在后来,你听阎王大人讲过,在你“死”后不久的封神之战中,那少年因战绩优异而被天界奉为了威灵显赫大将军,成了一等一的天神。你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不由得想到了还在地府打工还债的自己。两人现在已然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你也不禁想到在这漫长的千年后,那红莲般的少年是否还会记得你?

后天继续。(日常求这求那!)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