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神冬葵

乙女向重度中毒者
本命是free的山崎宗介。
欢迎来勾搭我~

【魔童乙女】千年狐(1)

​*魔童乙女,cp为哪吒×你

*ooc有,私设有


一.

人类都是怎么看待妖的?

恶。

这大概是大部分人类的回答。

那么,人类又是怎么看待狐妖的?

魅人魂,偷其心。“狐狸精”这词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我们狐族究竟有什么错?不过是本家出了一位九尾狐,人类就说她魅惑君主。可是如果那个人类君主自己没有什么花花心肠,又怎么会被九尾大人迷惑到?”你看着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四条尾巴上熟睡的三只小狐崽开始胡思乱想。

你是一只红狐。本和几百只灵狐一起在林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因着九尾大人的庇护,你们一族在这几年里迅速发展壮大。族内由于稳定的发展开始向人类学习他们有趣的文化和管理方式,你就是负责打理族内零散事务和每年在九尾大人生辰时负责主持祭祀的狐狸。可以说是族中离九尾大人最近的狐了,虽然你从未见过她,但这并不能阻止你对她的崇拜,因为她庇护了整个狐族。

但现如今武王伐纣,天下大乱,九尾大人也已经忙的顾不过来你们,一些丧心病狂的人类也伺机开始大肆捕杀狐族。参与的人有的是为了避免狐妖群起反抗的“正义”人士,有的就只是单纯的为了利益。狐狸的皮毛,可是值一个好价钱的。

人类进攻之时,正是狐族祭祀九尾之时。他们趁着狐族放松警惕,一举打破了狐族的结界。正在主持祭祀的你差点儿就被抓走了,是你的姐姐及时把你救走,带着你杀出重围。自己却为了掩护你,被人类抓走了。你带着她抛给你的锦囊跑出去老远才敢停下来。当时的你满身是血,浓郁纯粹的妖血气味吸引了大批森林中的恶鬼。你勉强维持着人形,那些恶鬼才没敢马上冲上来把你分而食之。在你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你忽然感觉到恶鬼的气息全都消失不见了,取之而代的是两股更强大的气息:一道似魔似仙,另一道是龙妖的气息。闻到妖族的气味,你不自觉地放松下来,但下一秒,你的眼前出现了一张极其嚣张的脸。他双眼放光,好像发现了什么宝物,一脸兴奋地对着身后的人喊到:“敖丙,小爷找到一只红色的狐狸。…………”这后面的事你就不知道了,因为你实在撑不住昏了过去。你知道敖丙这个名字:龙族的三太子。你听过他们的事。当年陈塘关一战,如果是他心有不愿杀生之意,又怎么会以妖身灵珠转世输给作为人类的魔丸?你想,她一定是个善良的妖。那和他一起的那个男人,莫非是当年和他大战过一场的……李哪吒?


二.

再醒来之时,是在一个略显凌乱的房间里,房间里满是人类男子的气息,这一下子就让你提高了警惕。但当看到爪子上用来包扎的红色布料时,你心情又复杂的起来。这……是那个李哪吒给我包扎的?

房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个人类的女子,身姿挺拔,一看就是练武之人。她看到你醒来,急忙放下手中的水盆走了过来说道:“小狐狸你终于醒了,你都烧了一天一夜了,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吃点什么?”

烧?我生病了吗?你想着。果然脑子有点昏沉,应当是太过虚弱造成的。但直觉告诉你,这个人类对你没有恶意。“那麻烦您给我做一些白粥吧。”你勉强挤出一点笑对她说道。“好,姑娘你先在这儿等会吧,我去叫人给你煮粥,顺便叫吒儿他们过来。”女人走了,你陷入了思考。

姑娘?

她刚刚好像是这么叫你的。你第一次被人类如此友好的称呼,还被关心要不要吃东西……你一下子有些想哭,但你忍住了。因为,可不能在小孩子的面前哭啊。

你慢慢的解开锦囊上的封印,三只小狐崽立刻活蹦乱跳地跑出来,亲昵地蹭着你的脚踝,看得你的心一下就柔软了好多。没玩多久,三只就在你幻化出的四支尾巴上睡着了,大概是玩儿累了吧。

“呦,狐狸你醒了啊?”你抬头看见说话的人,张扬中是掩饰不掉的自信,头上的魔纹隐隐泛着红光。这是李哪吒?发型还挺别致的。“你……你都已经当娘了?孩子都有了?”他一脸惊讶的看着你,因为你的样子就像一个十几岁的人类少女,不像一个当娘的样子。

你气得脸都红了,对他说道:“我才没有!这几个孩子,是我和姐姐就出来的同族。”我不是看到他身后的龙族公子对你露出了抱歉的笑容,你早就上去挠他几爪子了。“好了,哪吒你少说两句。姑娘,你可还有什么不适?”敖丙温柔的问道,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满是对你的关心。你对他笑了笑说道:“多谢公子关心,我已经好多了。待伤好的七七八八了,我自会离去。”

“着什么急呀,小爷看你伤的还挺重的,在这多住几天呗,小爷又不收你房钱。”一直没说上话的哪吒插了一句话。


热烈庆祝《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小破站上映!!!嗷嗷嗷!!

喜欢的记得点一下小心心和小手手哦!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